— 萧林林林林林林林。 —

【白鹊】我对象太受欢迎了怎么办01

※爱情上白鹊,友情上all鹊
※我不管我不管鹊鹊那么好就该让所有人都宠着
※背景是官方背景,掺上那么一丢丢史向
※白嫖那么久我也总算交上团费啦——

——————

李白早已忘了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那位冷面医生的。

周游四海之时晃进了一座深山老林,身上干粮吃完了无奈只得以果实充饥,可没想自个儿根本就没什么辨别果实可吃不可吃的能力,拣的都是些有毒的。几个毒果下肚继续前行,中途还背运地遭了狼群,一番恶斗下来,虽说是胜了,但身上也落了不少伤,脑袋也昏昏沉沉,还以为是失血太多。这时李白就忽然瞧见前边有一小屋,便想过去敲门询问是否能让自己休息会儿,结果走了过去手还没抬就眼前一黑倒在人门口。

李白在昏迷中只觉得有谁试图把自己抬起来,没成功,便带着几分气急败坏的意思两手夹着他腋下拖着走。一不留神儿腰磕着了门槛,李白小小地抽了口气,那人便止住了。停了几秒又继续,动作倒没变,只不过能感觉到小心轻缓了不少。好一番折腾之后,李白终于是安慰地平躺下来。李白迷迷糊糊地估摸着应该是哪位好心人把自己倒腾到了床上,思绪只在这个点上停留了片刻。李白想到了之前在长安的快活生活,还有朱雀门上那句自己刻下的诗,想着那些达官贵人的丑态乐不可支。又想到了长安的女帝、狄怀英和小耗子。特别是与那怀英,两人性子上原有共通之处,可却因身在官场处处受制,最终还落得个几近敌对的状况,实是可惜。长安虽好,但果然比不上故乡,至少自在得多。

想到这儿的时候,李白恍惚着觉得有个人扶起了自己,紧接着一碗温热的液体便送入他口中。在昏睡中尝不出是个什么味儿,只觉得这温热适中的水实在是很暖心。正巧思绪正停在故乡那儿,李白便又想起了儿时娘亲为自己做羹汤还亲手喂自己吃的场景。汤喂完了,那人又让李白躺下,场景也从儿时故乡变换成了自己重回故乡的时刻。自己满负盛名,正想着这才算是真正的衣锦还乡,结果却发现故乡已被长安的铁骑踏没。估计是梦中要脆弱不少,此刻又触景生情,李白竟难得地掉了几滴泪。再一晃神,眼前站着的不正是当年的西域公主吗。她满脸泪痕,但又带着解脱的释然,抓着自己的剑就要往脖子上抹。李白赶紧上去拦,可他俩之间本只有咫尺的距离却忽然拉长,任由他怎么奔跑也走不尽,眼瞧着那白皙的脖颈已有一串细小的血珠冒出,李白近乎绝望地大喊:

“不要啊!公主!!!”

李白猛地起身,才发现自己正躺在草床上,哪有什么西域公主,可手里却是真真切切地抓着谁的衣服。李白的视线往上,发现自己面前是个清秀的男子,此刻正黑着脸蹬着自己。李白讪笑几声松开了那人的衣袖,然后见他眨眨眼调整了一下表情,紧接着歪着头问:

“公主?”

李白假咳一声:

“胡言乱语罢了,还请海涵。”

“喔…”那人点头应了,紧接又说:“你倒在我门前,我就将你带进来检查了一下。身上的伤倒无大碍,关键是中了毒。”

“中毒?”李白一愣,想起先前的红果:“那定是方才吃的几个果子有毒了。”

那人接着说:

“我喂你服下了解毒剂,想着没事了。可没想到你在昏睡中又是笑又是叹,又是流泪又是叫喊,估计还有一记猛毒没解。”

李白心里一凉:

“什么毒?”

“含笑半步颠。”

“……”

“胡言乱语,海涵。”

话虽这么说,但李白从他眼里看出了大写的嘲讽。

李白,诗仙,剑仙,青莲居士,自出生以来头一回感受到这么深的无力和挫败感。

这便是他和扁鹊的初见,毫无什么感人肺腑的情节,取而代之的是让李白恨不得以头抢地的尴尬。而后还被扁鹊敲了一笔医费,腰间挂的白玉给人解了去,当时可是恨他恨得牙痒痒。问了姓名记了住处,想着日后骚扰烦他一烦。刚开始只是偶然想起了就去一次,后来觉得这医生有点儿意思,渐渐便去得多了。每次去都看扁鹊要么在磨药要么在看医书,总之一直是孤孤单单一个人,也不见有其他人去拜访求医。

——那么那些所制成的药用到了那儿?李白百思不得其解,又不好直接开口问。某日再去拜访时,看见扁鹊正在治疗一只翅膀受了伤的白鸽,窗沿边还停着另外一只。李白很会看气氛,一时先没说话,待到扁鹊给那只白鸽包扎好,又将一支膏药似的柱状物绑在另一只白鸽的腿上,李白这才开口:

“小医生是想让这只白鸽给它的同伴日后上药么?”本来就意在用玩笑话开个话头,李白也没想深究:“先前还好奇小医生把药用在了哪儿,看着情形应该是经常捡些受伤的动物来医吧?”

“是,也不是。”未等李白琢磨出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扁鹊又接着往下说:“捡些动物不过是为了试药,不让技艺生疏罢了,救不活我也不管,你之前要是醒不了我便拿你去解剖了。”

李白听了也不恼,反问他:

“那我现在怎么样?”

李白这几日来拜访时经常顺些东西。譬如一瓷瓶十几里外的清泉水,或是仗着轻功好在悬崖峭壁上摘来一大捧草木,虽说大多都是野草野花,但也偶尔夹着几株稀罕药材。

扁鹊想到了这些,道:

“还算有点用处,就是太聒噪了点。以后话少些,小心我拿你试哑药。”

这些日子相处下来,李白早已把扁鹊的性情摸清了大半,此刻听了这话便闷笑着答应:

“好。”

&&&&&&

李白还是想不起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扁鹊的,不过这也不重要了,按他的话来说就是:小医生这么好,迟早都会喜欢上。总之,他一确定自己喜欢扁鹊便立即展开了追求。期间没告诉任何人,毕竟要是让别人知道平日里潇洒不羁的剑仙此刻却一心挂在一人身上,免不得遭人笑话。特别是那帮损友,要是知道了扁鹊的性子,定会奚落自己:那高冷医生怎么可能看上你这个风流剑客呢。于是李白下定决心,把扁鹊追到了再告诉其他人。闷头苦追了几个月,总算把人追到了手,处了个把日子,感情愈发好了起来,李白便动了之前那个向好友们介绍扁鹊的想法,当天晚上便给扁鹊说了。

扁鹊啜了一口李白端来的茶水:

“你简直就像个得了宝贝急急忙忙要向他人炫耀的毛孩一样。”

李白喜得搂着扁鹊的腰:

“可不就是我的宝贝么。”

扁鹊喝茶的动作忽地止住了,杯沿靠在唇边又放了下去,幽幽地问:

“宝贝不该被藏起来么?”

“那是别的,越人可不一样。越人这么好,就该被更多人喜欢。反正到最后越人还是我的,让别人羡慕去吧,哈哈。”李白巴巴地说了一堆,发现扁鹊没什么反应,这才回过味来方才扁鹊那句话语气不大对,连忙直起身直视着扁鹊的眉眼:“也是,越人素喜清静,不愿也罢。”

“没有不愿。”扁鹊的嘴角难得地上扬几分弧度,抬手安抚地揉揉李白的头毛:“明儿便动身,现在先睡吧。”

李白怔了会儿才反应过来,大喜。习以为常地拥了人倒在床铺上,正习惯性地想把头埋在扁鹊脖颈,却没想到被人按着脸一把推开。

李白:????懵逼。

扁鹊:“明儿就要走远路,今晚消停会儿。”

李白:……委屈。

TBC

题外话。我我我,安卓QQ区的,钻石小辣鸡,主玩扁鹊,也玩玩其他法师和辅助,想找个绑定白白。平常娱乐局我负责奶你负责躲,排位我负责躺你负责带的那种(呸)。再找几个一起快乐游戏滴小伙伴,有意者戳我私信留号好伐!!?我真的敲好相处的不要怕哦。

评论(9)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