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萧林林林林林林林。 —

【白鹊】我对象太受欢迎了怎么办02

※爱情上白鹊,友情上all鹊
※这章带点儿信鹊
※向各位看官们讨要蓝手红心评论
※所以说真的没有美丽太白和我激情相约一起开黑吗……

——————

第二天李白起了个大早,扁鹊都还有点儿迷糊呢他就已经把行装都打理好了。看扁鹊那状态李白就没驾马,名正言顺地把扁鹊背在背上运起轻功飞了大半的路。直到扁鹊经不住风才将人放下,豆腐也吃够了,李白老老实实地去找驿站牵了两匹马。

第一站便是西汉。

韩信在李白前些年仗剑天涯之时便认识了,也算是个旧识。如今他和扁鹊好上了这档事他第一个想到要告诉的人便是韩信。

淮阴侯府上,李白靠着自己脸还没被忘记的特权进了大门,由小厮领了去内院。内院和外院有一堵墙隔着,走近便能听到呼喝之声和飒飒风声。小厮叩了叩门,道:“将军,有故人来访”便退了下去。不多时,门便被拉开了。

开门的人正是韩信。他一头赤发高束,并未带护额,鬓角隐隐有着汗渍,显然方才正在晨练。他看见李白,并未表现出什么“有朋自远方来”的喜悦。

“哟,李太白,怎么有空来看我啊?”

“来看你就感恩戴德地受着呗,多问什么。哦,顺道问你,刘邦现在是在汉王府么?”

“不,君主在我府上。”

“在你府上?”

李白狐疑地看了一眼韩信。

“瞎想什么,子房也在。我们仨昨儿把酒言欢畅谈过往呢,把你那点儿心思给我收起来。”韩信白了他一眼:“方才还叫我别多问,这会儿你倒问得起劲……你身后是谁?”

韩信和李白互侃了几句才发现他身后竟还藏着一人,李白见韩信提起才记起正事,退开一步,正欲给韩信介绍扁鹊,却见韩信面上一喜:

“秦医生!?”

“是。”扁鹊颔首应了:“韩将军。”

李白目光在两人之前转了一圈:

“你们认识?”

“认识啊。”韩信侧开身让出道:“进去再说吧。”

把两人领进内屋坐定,叫人端上茶水,韩信这才讲起了和扁鹊相识的故事。

&&&&&&

当时扁鹊因徐福的原因离开了秦地,正考虑何处安身。正好楚汉和秦正掐架呢,本着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这个道理,扁鹊便想着先去投靠西汉。

一介医者深入战场,扁鹊倒也不惧。结果刚接近战场中心就听见有人大喊:“韩将军中箭了!!”紧接着西汉这边就迅速撤军了。扁鹊一想这韩将军莫不是那西汉的韩信吧,本来就是来投靠人家的可不能让他就这么嗝屁。

心里这么一盘算,扁鹊便混进了西汉的大军里。摸清了军营的位置,暂时先在周边安顿下来,准备先观望几日。

数日后,扁鹊知晓了军医对箭矢上的毒无能为力的事儿,当下便走进了西汉军营。守门的卫兵将他拦住,大声和问他是谁。扁鹊答:

“能救你们韩将军命的人。”

扁鹊被请进军营,韩信的副将仍心存疑虑。扁鹊不慌不忙:

“你们的军医对毒也束手无策不是么?这样下去将军性命不保,倒不如信我一回,还有一线生机。”

一番折腾后,扁鹊终得以接近韩信的床铺。检查一遍下来发现那毒正是当年自己和徐福为秦军配的毒,虽说讽刺,但倒也免去了再琢磨解药的麻烦。

扁鹊轻车熟路地配好了解药,喂韩信服下,嘱咐最迟明天辰时就会醒便去休息了,没想到第二日被副将抓了就往主营跑。副将把扁鹊往韩信床前一推,斥道:

“庸医!昨日说好的最迟辰时,现在都午时了,将军怎么还没动静!?要是将军醒不来,我定用你的命祭将军!!”

扁鹊一蹙眉,心想难道是自己误诊,又上去检查。绷带下的伤口已开始愈合,按理说已无大碍,早该醒来,可为何……?

扁鹊把绷带重新绑好,又看向韩信的面容,见他半张着嘴巴,嘴角还带着点口涎,看着有些痴傻。

莫不是碰到了脑袋?

扁鹊这么想,可昨日并未看见脑袋上有伤,况且看着样子怎么有些像……

这时候恰巧韩信喉间发出些声响,扁鹊忙屏息去听——

“呼噜——”

……

扁鹊这下确信了,他就是睡着了!睡相极差还留口水的那种!

身后的副将怒目而视,床铺上的将军呼呼大睡。扁鹊深吸一口气,把手覆在韩信胸前的箭伤上,用力一按——

“啊!!!!”

韩信惨叫一声翻身坐起。

副将见韩信醒了,瞬间换了一副表情,泪眼汪汪地跪了下去:

“神医!”

身后众将士呼啦啦跪下去一大片,大呼:

“神医!!!”

韩信原以为他们这样是因为自己醒了,可又分明听他们喊的并非将军而是神医,又瞧瞧自己窗前的清冷青年,伤口还在隐隐作痛。

韩信:我是谁?我在哪?

评论(6)
热度(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