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萧林林林林林林林。 —

【白鹊】我对象太受欢迎了怎么办03

※爱情上白鹊,友情上all鹊
※本章有邦鹊以及隐晦的良鹊
※依旧摇着小旗找绑定白白以及一起快乐游戏的小伙伴们

——————

“不是我说啊,你当时下手有点狠啊秦医生。”

扁鹊吹了吹浮着的茶梗:“我可是确认过伤口并无大碍才下手的,当时你的副将都急得在地上撒泼打滚就差自刎随你而去了,你说我下手狠?”

“哈、哈、哈……”韩信干笑几声,饮了口茶把这关混过去:“然后秦医生便帮我军配了涂抹于兵刃上的毒药,还帮忙医治受伤的士兵。那场仗打完之后我就带着秦医生回关中了,毕竟他一开始就是为了找个安身之所,我干脆就把他带回汉王府了。在那儿也顺便结识了君主和子房。”

“他俩?怎么个结识法儿?”

李白和另两人并不算熟,韩信正要回答,却有另一道人声插了进来,回头去看正是刘邦和张良从屏风后拐了进来。

“昨日就在畅谈过往,今儿是还要继续么?”刘邦笑道,冲扁鹊招呼了一声:“秦医生。”

张良也向扁鹊颔首,紧接着方才被打断的话头往下说:

“秦医生被重言带入府后,免不得与他交谈几句。医生和我性子挺合的,也算是相谈甚欢,这便结识了。”

“而我呢,秦缓在我这儿住下,自然要尽到地主之谊。不过真要说,果然还是不得不提那窝麻雀。”

&&&&&&

当时扁鹊所住屋外的院里有棵数靠墙长着,扁鹊留意到枝杈上有个鸟窝,有两只麻雀日出而作日落而归。没几日,那鸟窝里又传来了小麻雀叽叽喳喳的叫声。

一日,扁鹊正站在树下望着那麻雀窝,忽然过来一阵风,窝沿边上的一只小麻雀冷不防被刮了下来,扁鹊眼疾手快接住了。小小的绒球在手心里缩成一团,温热的身体不住地颤抖,扁鹊一点力都不敢施,只得小心翼翼地捧着。麻雀窝的位置并不低,树皮又格外光滑。扁鹊本来就不怎么会爬树,更别说还带着这么个小毛球,便左顾右盼着想找个工具能送自己上树。

“医生站在那儿干什么呢?”扁鹊回头,看见刘邦站在廊下,边说边向自己这儿走来:“院里风大,仔细受了风寒。”

“医者自然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待刘邦在身边站定,扁鹊便把手心里的麻雀奉与他看:“更何况,受这风困扰的可不是我。”

“哟,从树上掉下来的?”刘邦看了看扁鹊手心的雀儿,又瞧了瞧鸟窝的位置:“这高度送上去可不简单。”

“嗯,所以我方才就是在找是否有梯子一类的工具。”

刘邦一听便笑了:

“哪儿用那么麻烦,你看这树枝也不过两人高,医生踩在我肩上便可够到了。”

扁鹊一惊连忙推辞:

“这怎么行,您贵为汉王,我充其量不过是一个寄人篱下的医生罢了,怎能做出如此无礼之举。”

刘邦冲扁鹊眨眨眼,带着点儿狡黠的意思:

“雏儿可和我说过你当初是怎么叫醒他的。我一向不喜那些多余的礼数,如今虽为人君主,本质上还是那个刘家老三罢了。听雏儿说了那件事之后我便认定你必是个不同寻常的医生,这才答应让你留下,不然哪儿有那么容易。”刘邦说着,背对着扁鹊蹲下身:“来吧,小心小家伙受了凉。”

那棵树正巧生得靠墙,刘邦也找了个离墙近的位置,好让扁鹊一会儿要是站不稳还有个扶的地方。扁鹊犹豫了一会儿,把双手捧着的麻雀并到右手,小心地找了个位置踏了上去。刘邦感觉扁鹊站定,便扶着墙缓缓站了起来。平日里扁鹊还觉得刘邦较韩信矮了些,现在看来果然是发型问题。到达的高度刚好够自己看见巢里的一窝幼雀,眼睛都还没睁开。扁鹊把手里那只放到它们中间,又把其他麻雀轻轻地往中心拢了拢,这才说:

“好了。”

“这便好了?”刘邦按着扁鹊的脚面谨防他摔了:“我都没感觉到什么,医生可真轻啊。”

“行了,请快把我放下来吧。要是让哪个侍从看见君主这个样子不得笑话。”

刘邦便又蹲下身好让扁鹊下来,满不在乎地拍拍肩上的脚印:

“不是说了,在我面前不必有那些礼节了吗。”

扁鹊帮刘邦拍去衣服上余下的灰尘,收手时听见这话,就顺口回了:

“行啊,刘老三。”

刘邦:……嗯?

扁鹊看他一副被前后反差震惊到的表情暗暗好笑,抬手掩住了笑意:

“我本不是你们汉朝人,君主只是尊称。既然你不喜欢,那我以后便直呼你为刘邦了。在韩将军和军师面前你自然可以放下身段,他们也不必施什么大礼。但外人还是不一样的。若不讲礼节,就像方才一样,岂不是人人都想爬到你头上去。适当的礼节还是要的。”

&&&&&&

——“就是!适当的礼节还是要的!刘老三你怎么回事儿,怎么还能让越人站在你肩上呢!”

李白听完这档子事立即作母鸡护崽状搭上了扁鹊的肩。

“适当的礼节?”

刘邦重复了一遍,看着李白环着扁鹊的手笑得琢磨不透。韩信不动声色地捞起搁在一旁的长枪,被张良一把按住。

“比起这些,我更想知道两位为何一同前来。”张良推了推鼻梁上架着的单片镜。

李白等这一刻好久了,把扁鹊愈发抱得紧些宣誓主权:

“我和越人在一起了,我们来就是为了说这事儿。”

什么!?

刘邦和张良的表情倒没变,韩信却是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

“秦医生,你莫不是有什么把柄在那酒鬼手里吧?”

李白拍桌而起:

“韩重言你个孙贼什么意思!!???”

眼瞧着气氛不对头,扁鹊连忙咳了一声打断了他俩,拉着李白坐下,又随便寻了个话头:

“有个问题我倒是困惑很久了,既然方才说了麻雀的事儿我也趁现在问了吧。刘邦,你肩上两个风火轮是谁设计的?”

占地方暂且不说,天知道他那会儿花了多大工夫找个不会踩到筋也不会被旁边那玩意儿扎到的地方下脚。

“风火轮?你管它叫风火轮?”

“……”

见扁鹊神情有些不对,张良接过话头:

“所有人都管它叫风火轮。”

“……”

刘邦一副“我怎么不知道”的表情开始怀疑人生。韩信心生不忍,试图安慰自家君主。

“也不是所有人啦。”

韩信打着哈哈:

“比如我就叫它铁篱刺。”

“……韩重言你可闭嘴吧。”张良不忍直视。

TBC

评论(4)
热度(1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