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萧林林林林林林林。 —

【叶翔ABO】性别转换(七)

※战斗描写无力……
——————
已是傍晚,巷子里没有路灯。夕阳余辉被墙壁挡住,在地上留下大片大片的阴影。

孙翔一撩衣服下摆就摸枪。

“还没开打就拿枪,你是有多心急啊?”

“不关你事!”

“哟,不是却邪啊,还真怕我抢回去?”

“不关你事!”

“好好好。”叶修举双手投降状:“把枪放下,我们实打实来一场怎么样?”

“行。”孙翔答应了,顺手就把手里的枪“啪嗒”往地上一扔,看得叶修有点心疼。

“别告诉我你平常也是这么对却邪的啊?”

“怎么可能!”孙翔立即反驳。他对却邪,已经不能用细致来形容了,每天擦拭不说,还轻拿轻放,于孙翔来说,确实是很难得了。

“打不打了?”孙翔蹙眉问他。

“来。”叶修做了个来战的手势,孙翔不再犹豫,拔腿提拳就上。叶修身子一弓,如豹一般窜了出去。

两人其实并没有什么花里胡俏的技巧,孙翔就是单纯的比试力量和速度,一拳一拳的轰出去,都是实招,绝无半分虚假。

而叶修看上去就有些萎缩了——至少在别人看来是这样,速度实是很快,但大多时候总在躲避,只是偶尔挥出两拳,而且还是用于格挡。

两人在愈发昏暗的小巷不停地激战,叶修诡异的步伐,以及孙翔冲天的直拳,构成一副绝美而又平衡的画面,堪称暴力美学的典范。

“该死的,这么久还没干掉。”孙翔骂了声,吐出口血沫,一跺脚,身形便如一头矫健的猎豹,化作一道黑影想叶修奔去。

微妙的平衡被打破了。

孙翔带着一股仿佛可以摧毁一切的威猛攻势冲了过去,没几步就到了叶修身前,拳头朝着他的肋骨贴近。

叶修这次难得没有躲,也学着孙翔,握拳,朝他的肋骨击出。

“轰——”若是有人看到这一场景,一定会在心中听到轰鸣声。即使没有真正发出声音,但那富有爆发力的拳头甚至让人感觉到了金戈铁马之势。

一圈击出,他们各退几步。叶修晃了晃身形,站住了。然而孙翔却一下跌坐在地上。

叶修俯视着他。

“你输了。”

&&&&&&

输了。

嘉世的人肯定不会把这一消息散播,出去,可在场的还有义斩的人,人多嘴杂。再加上义斩的那几个都是力挺叶修巴不得孙翔输的货,没几天就把这个消息传得人尽皆知。

嘉世的声望一落千丈,接到的任务也少了。而且还有叶修时不时来横插一脚,处境的确是有些尴尬。

某天,叶修突然接到了孙翔的电话。

他本以为孙翔是来质问或是找自己商议的,没想到对面一开口就把他惊着了。

“叶修,咱爸让我们去吃饭。”

叶修先是感叹了一下“咱爸”这个用词,不紧不慢地问道:“怎么?我爸知道我在这儿了?”

“大概。”

“我不去了。”

“可是……”

“怎么?威胁你了?”

“嗯。”

要不是话筒对面真真是孙翔的声音,叶修还以为这是轮回某王牌呢,估计小朋友还在为几天前的事生气。

“行,那我就去吧。”叶修记下了地址,挂了电话长舒口气。

&&&&&&

叶修去得挺早,不过叶父和孙父也是早早地就候在那了。

“来了?”叶父阖目问道。

“嗯。”

叶父冷哼了声:“离家这么久都不知道回来看看!”

“这不是怕被您逮回去嘛。”叶修摊手。

“真不像话!”

孙父在一旁插嘴:“和我家翔翔差不多。”

叶父立即转移火力:“屁,我家混小子更坏。”

“我家混小子三岁就溜到后山掏鸟窝。”

“我家混小子小时候告诉他拿刀很危险,割破了会痛,不信,非要划别人两刀试试。”

孙父沉默了会:“我也和他这么说过,不过他是划自己来试的。”说罢爽朗地大笑几声:“所以说我家混小子真他妈蠢啊!”

叶修:噗。

刚进门的孙翔:?????

“爸你在说什么!”

&&&&&&

饭桌上,两方大人其乐融融地喝着酒,似乎完全忽略了孙翔和叶修周围的低气压。

“翔翔啊,来来来。”叶父招手让孙翔过去,孙翔再怎样也不敢不给他面子,也就走了过去,努力想要无视坐在一旁的叶修。

“翔翔和阿修好久不见了吧?”

“哈哈,是啊。”孙翔干笑两声。

“唉,小时候你和阿修关系可真好呢——啊,现在应该也一样吧?”

“是啊,挺好挺好。”孙翔勉强自己说着违心的话。

“要我说小时候就是好过头了,现在才会尴尬啊。”孙父在这时突然插嘴。

“想当初,你家翔翔天天跟着我儿子,我都怀疑这小子是不是傻。”

靠!谁傻了!

孙翔还没开口,孙父就反驳道:“你说谁儿子傻!那你儿子不还是心甘情愿护着翔翔啊!我当时还以为你儿子以后是个Omega呢!”

“老子儿子是Alpha!”

“我儿子也是!还没我儿子高!”

“老孙你说啥!?”叶父把孙翔朝自己座位上一按,和孙父吵去了。

然后孙翔就发现自己现在在叶修旁边。

“嘁。”孙翔表示不屑,对于前几天发生的事他还没有释怀呢。

叶修笑了声:这小破孩还是脾气这么坏啊。

“翔翔啊。”那边,孙父突然喊了孙翔。

“干嘛?”孙翔应了一声,对两家父亲吵着吵着又勾肩搭背的姿势表示见怪不怪。

“最近和你叶哥处得怎么样?”

“不就那样儿嘛!”孙翔想混弄过去。

“哎哎哎!不问你了,问阿修吧。”

叶修朝着孙翔挑了挑眉:“翔翔啊,就是脾气还是暴躁了一点,其他都不错,是不是啊翔翔?”

“呵。”孙翔冷笑一声。

“阿修你也是当哥的就让着点呗?”叶父说道。

听到没!让着我!

孙翔得意洋洋地撇了一眼叶修,发现对方也在笑盈盈地看着自己忍不住一哆嗦。

“不对我才不是他小弟!”孙翔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

“翔翔别闹了,你们小时候就玩在一起了关系能不好吗?”

“我!”孙翔试图争论,然而半天没蹦出一个词儿来。

争论失败。

孙翔颓废地窝在凳子里。

“叶修。”孙翔突然叫了声。

“什么?”

“嘉世的事。”孙翔顿了顿:“叶修,你再这样……嘉世的现状你也知道吧,要真的再这么下去,就真不行了。”

叶修揉揉孙翔的头:“我是对嘉世怀有感情,但那已经不是以前的嘉世了,有这种情况也难免。”

叶修见孙翔不语,继续说道:“我打听到嘉世似乎要从雷霆挖来肖时钦,好好加油吧,倒台是最坏的结果。道上是残酷的,我不争夺,也活不下去,能理解我吗孙翔?”

孙翔点了点头,又振作起来:“好好看着吧叶修,我是不会再输给你的!”

叶修看着孙翔的笑脸,身边两个大人依旧在争吵,恍惚好像回到了从前。

从前,叶父和孙父也是几乎每天这样吵来吵去,但感情还是一样好。而孙翔就经常跟在自己后面,自己做什么就学着做,还一定要比自己好。

还真的是什么都没变啊。

评论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0-16

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