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萧林林林林林林林。 —

【叶翔】赤花症。

※消除病症的方法是得到心悦之人的恨意。
※叶修最后才出现。
※每次写这种类型的,我的文风就变得很浪很迷。…
※梗源tx。


晨光半露染红一角天空,太阳还未露脸,只散出些许光辉作为盛宴前的铺垫。周边环着一圈浅淡云彩,氤氲缭绕莫名品出点微醺意思。

并没有多少人能有幸观到这一景色,毕竟愿意起早的人并无多少。就算有,也不过是被压迫的上班族,睡眼惺忪哈欠着走在街上,晃晃悠悠,能不能走稳都得另说,更别提抬头望望头上美景了。


孙翔显然是不属于早起的这一类的。然而今天,他却破例起了个大早。

——准确来说,是被迫起了个大早。

喉口被异物堵塞,不适感似乎都要从鼻腔喷溢出来。他猛地一翻身,连身上裹着的被子都来不及推开便是撕心裂肺的一阵咳嗽。

洁白花瓣看上去分外柔软,未添半分色彩就能使人觉得娇艳。花瓣就这么洋洋洒洒几乎覆盖了半个枕头,在晨光照耀下愈发剔透。

本应是十分美好的场景。但孙翔不这么觉得。

这些花,都是他咳出来的。

脑内不由自主闪过前几天瞄到的一则通知。

『赤花症。
——消除病症的方法是得到心悦之人的恨意。』


不同于带给人痛苦又给人带来幸福的花吐症,这下孙翔是一点希望都没有了。
他把那个深埋心底的名字挖了出来,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念叨,直至最后咬牙切齿,把那个名字碾磨万遍再咽下肚去。
叶、修。


即便是这样,孙翔也没有放下训练。毕竟,他可是孙翔,他可还期盼着能再让轮回多赢几场争得更多积分以求队伍有更稳定的位置,以及更大的容错性。

平日里的训练本就较其他人重,现在他又带着那么些“壮士断腕”的幼稚豪情给自己加训,完全不顾及自己的身体。好不容易挤出的吃饭时间也尽量和其他队友错开,只等大多数人离开之后才匆匆扒几口饭,他怕别人看到那白色的花。

过度劳累,用餐时间不稳定,摄入食物不足,再好的身体也经不起他这么造。在队友面前他总是强打起精神,朝夕相处的队友并不能敏锐地察觉出他的变化,只觉得他最近有些累过头,劝了几句也就罢了。

毕竟都是成年人了,分寸心中自知。

可惜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看出来的人大有人在。


“叶修,你有没有觉得孙翔憔悴了很多啊?”

苏沐橙悄悄嘀咕着,刚刚赛后双方队员握手时候,她看着孙翔晃了一晃,虽说最后没摔倒,但也把她吓了一跳。

苏沐橙看叶修心不在焉随口应付的模样很不满意。

“叶修!别这么不上心。你要相信女生的直觉!”

不上心?他可快对他上心死了,上心地都要变成伤心了。特别是晚上他看见孙翔只戴着个口罩一摇一晃走在路上,他的心都揪起来了。

——苏沐橙的直觉可真没错。

跑下楼之前,他脑内不知怎么的闪过这句话。

“孙翔!”

叶修气喘吁吁地拉住了小伙子的手臂,头一次认真考虑起了锻炼身体的可能性。

“你不和队友呆在一起大晚上出来乱晃干什么?”

“我饿了。”

这个回答倒是不卑不亢,孙翔大半张脸都被口罩遮住了,声音听起来也闷闷的。

“大晚上吃东西?这可容易胖啊。”

“不要你管。”

“只带个口罩出门,不怕被粉丝认出来?”

“不要你管。”

“你最近怎么回事?”

“不要你管。”

“孙翔,你…”

被这么一连番搪塞,叶修也不禁带上些许火气。但孙翔并没等到他开口,察觉到叶修语气的变化立即反客为主,扯着叶修来到一条黑漆漆的巷子深处一通乱吼。

“我怎么样关你屁事,别以为你领着兴欣拿了一次冠军就能得不行。平时把我当小孩训现在还真想当我老妈子了??你烦不烦啊。还是感觉回去领着你那个小破队训练吧别烦我了行不行!!!”


和荣耀比起来,叶修算什么。

虽然是他教会了自己什么才算是真正的荣耀。但孙翔已经下定了决心。

他要打荣耀,他还要拿冠军,在这种宏图壮志面前,恋爱什么的轻如鸿毛。

第二天早上他醒来时,喉腔没了花瓣磨蹭的不适感,却依旧莫名感觉堵得慌。也许是昨天晚上违心的话吼多了有些失声,但他总觉得心里头缺了那么一块。

孙翔揪着胸口的衣服怔了半天,直至指甲隔着衣料都扎进掌心才觉疼痛找回些许神智,嘴角不受控地抽了几抽,再也忍不住把头买进臂膀之间,呜咽出声。


病好了的孙翔不像之前那么作贱自己了,认真训练,及时休息。但他仍旧时不时神游,精神愈发萎靡下去。

他不知道,在病好的那一瞬,他又患上了另一种病。

名为相思病。


“你这么糟蹋自己到底想怎样!?”

饶是平日里总云淡风轻的叶修,在大街上又一次逮到了失魂落魄的孙翔之后,也忍不住扯着他的衣领大声质问他。

脖颈处衣物被勒紧,只能被迫弯下腰,勉强高出的身高差已被对方气势填补,甚至还有余。孙翔此刻就是这种感受,他觉得自己好像比叶修矮了不止一点。不由自主回想起多年以前逃课被父亲抓包,本就是自己理亏,在父亲气势汹汹的追问下愈发不敢应声。

那是以前,他已经长大了,他已经不再是过去那个做错了事抱着自己在墙角缩成一团哭得稀里哗啦的小孩儿了。这种场面,本不应该再现才是。

孙翔几度张口欲加以反驳,几次开合却依旧没吐出片言只语,嗫嚅犹疑一番,只堪堪问了句:

“叶修,你是不是很恨我。”

叶修一怔,这是什么话!他又开始反省起自己来了,莫不是太直接把小孩儿吓住了吧?思及此,他估摸着想开口安慰一番,没想到孙翔一说话却又止不住了,根本没给他回话的机会。

“你肯定恨我。”

“我…我抢了你的一叶之秋…呃。…还,还把嘉世……”

“苏沐橙,苏沐橙他也不喜欢我!!”

“每个人都说…呜…都说我不好。”

“技不如人,呃…还看不起别人。”

“我…呜…转会去了轮回也是。”

“断了轮回的三冠,轮回王朝又葬送在了我的手上。”

“你说你怎么这么讨厌!呃…妨碍我不说,还,还让我喜欢上你。……”

“你还讨厌我,你还恨我……我,我他妈才应该讨厌你啊!!”

泄愤似的语言里夹杂着含糊不清的哭嗝和呜咽,断断续续地到了最后几乎是口不择言,再也止不住眼泪。这个骄傲的大男孩现在垂下了头靠在叶修颈间,双手扯着他袖子哭得忘我,眼泪濡湿了衣服淌了叶修一肩膀。一边哭一边打着大大的哭嗝还不忘控诉,言语含糊不清,不知什么时候其中意思已经拐了个弯。

“叶修!!我真的…呃唔…好喜欢你的!”

“你别讨厌我好不好……呜……”

叶修被他这一闹差不多整个儿蒙圈儿,好歹还知道现在应该哄着些,安抚似的拍拍趴自个儿身上抽泣着的人:

“我没讨厌你啊。”

“你骗人!!”

哪知孙翔听见这句话反应更甚,猛地抬起了头,脸颊带着闷闷的红色,漂亮的脸现在被哭得乱七八糟,满脸都是泪痕。他也不顾擦去眼角的泪花,急吼吼地就冲着叶修喊,那叫个声嘶力竭。

“大骗子!!”

“我病都好了!!”

“什么病??”

叶修机智地抓住了话语中的关键点。


“哦,你不咳花了,所以你觉得我讨厌你?”

“难道不是??”

孙翔还冷不丁地抽噎一下,却是分外理直气壮。红红的眼圈瞪得老大,把叶修硬生生给气笑了。

“我那是恨你不好好照顾自己。”

“我喜欢你,懂了吗?”

“哭喊着表白的孙翔大大。”


有时候,你只要抬头看看就行了。

美景就在天上,就这么被低着头的你错过了。

ⅩⅠ
不过那表白是真丢脸没错。

评论(12)
热度(43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7-14

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