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萧林林林林林林林。 —

【黄翔/哨向】提前绑定

1.前期孙翔未成年设定甚。
2.私设多。
3.肉有。
4.写的是我心目中的两人,不能接受右上。
以上OK?→GO.

毁灭永远比创造容易。

2200年,地球上的原有资源早已消耗殆尽,但由于科技上的重大突破,人类依旧能在地球上生存下去。那个被称为“神纪”的突破,在某些方面甚至可以被称为无中生有,仅依靠人的精神力便可创造出近乎所有事物——水、空气、食物,但唯独不能创造出生命。有相关团队曾研究过为何神纪能创造出鸡肉却创造不出一只活生生的鸡,结果当然是无功而返。没有人能解释这一切,包括当初发现神纪的一批人,也在公布神纪的使用方法并把它交给国家之后彻底销声匿迹。

神纪的本体其实就是一颗其貌不扬的石头,但当人把手放上去并在脑内构想任意物体时,它周围就会出现相应的事物。不限人数,不造成任何伤害,创造的效率高,可以说是几乎没有限制了。人类也因此把“创造”看得十分简单,但是他们显然忘了一件事。

上帝当初创造世界花了七天,而世界毁灭却只需一天。

2212年,仅仅一天,大地开始龟裂并且下陷,海水浑浊泛着黑沫倒灌。仅有的几块未被海水淹没的高地被岩浆覆盖。八成的人口在瞬间被吞噬生命。好在,人类是顽强的。幸存的人带着神纪来到相对安全的地方,本以为灾难就此结束,但在末日降临的土地上,又遍布了未知的危险生物,四成人口又被它们杀戮。剩余的人类凭借神纪创造出堡垒,以抵御未知生物的入侵。不知是这次的创造负荷太大还是怎么,神纪变得不易使用,并且在不久之后,每个人都发现自己的身边出现了一只动物,可以由自己的意识控制让其出现或消失。相关的研究在慌乱之后迅速展开,很快就发现了规律。

每个人的动物反应着各自的精神世界,被称为精神体。同时,大部分人不能使用神纪,但同时身体素质大幅提升,被称为哨兵。剩下小部分的人仍能使用神纪,同时精神力大幅上升,能调控自己以及哨兵的五感,被称为向导。精神体是每个人一出手就有的,在成年前后,人类则会分化为哨兵或者向导,分化之前都是不能使用神纪的普通人。

外面的土地逐渐平静,似乎不会再有再度崩塌的可能,但那片土地上却布满了被称为“亥”的生物。不到原先两成的幸存者生活在堡垒中,资源由神纪供应暂且不成问题,但土地却日益紧张。人类不得不派人去清扫一片区域上的亥,艰难地拓宽领土。

人们将这片土地称之为神域,人类生活的地方称之为桑格尔,地球历废除,2212年作为神域1年,重新编写新的纪年法。

自此,又是一个崭新的纪元。

神域29年。

桑格尔的中心地区在这天格外热闹,学校、训练营、工厂纷纷房间,人们簇拥到街头嬉笑、庆贺。绽放的烟花给终年呈现墨绿色的天空也稍染上了点儿鲜艳的色彩。今天显然是个好日子,一位军官升职,又有一位从边沿地区调来的优秀军官。这两件事儿无论哪件放到平常都是不常见并且乐死人的大事儿,更别提两件事还在同一天发生。

亥会被火光吸引。这天,派去城墙守卫的哨兵多了一倍。即使如此,桑格尔中并未有半处地方是冷清的,也可见这两位影响力之大了。

当事人之一黄少天此时正在中央塔顶楼的一个房间内做准备,一身海蓝色劲装包裹着匀称精瘦的身体,衬得他愈发干练。他的眉梢不自觉地扬起一点儿,看上去心情就很好的样子。

——能不好吗,他将在今天被授予上尉的军衔,在现在这个哨兵多如,几乎每个人的身体素质都能独当一面的情况下,桑格尔内有军衔的绝对不超过一百人。而如今,黄少天作为他们中的一员,又将被授予更高的军衔,下面不知道有多少人羡慕他。他自己当然也很激动,虽然表面上看上去只是较平常高兴一点儿,但如果在这时候放出他的精神体苍鹰,绝对会不受控制地飞上好几圈。

黄少天作为长官,平常人缘就不错,而且他还健谈。如今明眼人都看得出他心情很好,于是一旁候着的哨兵们更没了顾虑,七嘴八舌地和他唠嗑。话题主要集中在那位被调来中央的优秀人才身上。

“黄少你知道吗,据说那位今年才刚满十七,生日一过就收到了调令通知,可了不得啊!”

“十七?”

黄少天抓住了重点,对着镜子捋平袖口的褶皱:

“分化了吗?”

“还没呢,不过说是天赋异禀,体力也完全不输给已分化的哨兵。”

“嗤,那不就是个力气大点儿的小鬼吗。”

黄少天嗤笑一句,旁边人顿时一团哄笑,他也附和着笑,但他心里可清明着呢。他并没有把这个未成年的小伙儿看轻,在这个军官亿里挑一的时代,能有军衔的没一个人是草包。黄少天很懂得为人处世的道理,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和别人背地里嬉骂几句,什么时候该正色说服人改变对别人的偏见。

你说黄少天轻浮?不,他只是塑造了这么个形象罢了,心里头比谁都精明。

“黄少,有人传话让你先去塔台,那个被调来的路上还得花点时间,可能赶不上了。”

黄少天应了一声,站直了身子向镜中看了最后一眼。

嗯,仪表堂堂。

都是喻少校是最会应对各种场面、举止最得体的人,但却很少有人能记住黄少天的表现也是分毫不差。衣物量身定做严丝合缝,甚至连唇角勾起的弧度也十分适宜。

所以说,几乎所有人都被黄少天刻意营造的假象欺骗了,以至于他们都记不住黄少天的表现是如何完美。

代表军衔的胸章由宝石雕刻而成,这是真正的而不是由神纪创造出的宝石。黄少天把玩着胸章,边走回塔中边应付簇拥上来的人群。

在一个拐角处,黄少天止住了脚步。那儿有个人斜倚着墙壁,把他的去路挡得严严实实。黄少天自下而上打量他,视线从人纤细的脚踝到肌肉分布均匀的小腿,再到有明显曲线的腰臀部,最终定格在人胸前的军衔上。

我靠,少校。

黄少天暗骂一声,面上却面不改色,仍接着打量他的脸。

橘金色发丝打理妥帖,发梢微微上翘。一双碧眸澄澈而又带着不可一世的傲气,鼻梁挺拔薄唇紧抿,皮肤白皙又隐约透出健康的红。看上去就是没经过多少磨砺的主儿,一张脸漂亮但也略显稚气。

这番打量下来,黄少天心中已有了人选。对方与其说是介意黄少天的目光,不如说是被他的目光取悦了,显然对自己吸引人视线这一点感到理所应当。他站直了身子俯视着黄少天:

“我叫孙翔,以前听说过你。恭喜升到上尉啊,黄少天。”

“孙少校。”

黄少天颔首敛眸致意,同时狠命瞪着他身后刚刚传情报的人。

——十七?未成年!?逗我玩儿呢吃激素长大的吗??

不管怎么说,残酷的事实就是这样,孙翔抽条得不错。一对长腿占了不小的比重,刚满十七就长到了一米八,青涩但不羸弱,周身带着天赋的威势,显得他各位挺拔。

黄少天后头的人都很知趣地散了,而孙翔显然没有察觉到黄少天的情绪,在黄少天在心底怒吼“你别过来显我腿短”的情况下,坦然自若地走到黄少天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以后我就算是你的直属长官了,多指教啊!”

……啥?

黄少天有过心理准备,既然这位没成年没分化还能被调往中央,肯定是有大本事的,军衔也不会低到哪儿去,至少是个上尉。少校这个军衔其实也在黄少天的预料范围之内,但他万万没有想到他会是孙翔的直属。什么意思?让个毛孩子来对他发号施令?况且孙翔这人,能把一句问候的话,语气硬生生掰成“我以后就是你的boss啦要听我的话啊”,言语中的得意都不知遮掩,一目了然。

黄少天老惆怅了,他本来觉得今天最让他高兴的事儿就是晋升上尉,但是人少校都转来当他长官了,他这个晋升的上尉格调一下就降低了不少,搞得一件大喜事和无伤大雅的小笑话一样。

“上头说把我的房间安排在你隔壁,走吧。”

孙翔可不怎么会察言观色,何况现在还正处在兴头上,于是黄少天就眼睁睁地看着孙翔撂下句话,兴冲冲地往相反方向走去。走了几步似乎感觉不对,止步转身给黄少天来了个路痴三连。

“这儿几楼啊?”

“房间在哪儿?”

“你带路啊?”

得得得,黄少天认命地走到前面给孙小祖宗带路。他突然觉得除了晋升这事儿能让他高兴一点儿之外,新来的长官长得好看人单纯也是不错的事儿。

评论(8)
热度(2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