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萧林林林林林林林。 —

【白鹊】套路与反套路1

※前期长发鹊注意。

※有一点法医秦明的设定,但我智商不够就不写案子什么的了……

——————

这次的案子着实烫手,这已经是全警局上下都知道的事情了,往常那些坐办公室闲得发蘑菇的小警员都被拉过来干杂活,不难看见走廊里有几个长相还带着点儿青涩的警员跑来跑去,不是在送材料,就是在去打印材料的路上。

这时候,更高一级的办公室里坐着的几位相较之下就有点悠闲了,只是坐在那儿哗哗翻资料。可其他人心里却没有半分不满,他们门清,这几位只是看着悠闲而已,承担的压力可比他们要大得多。

办公室大门被猛地推开,哐一声砸回原处。张良面色不佳地把又一叠资料摔在韩信的桌上:

“痕检科是调解处吗?那个疯女人再来闹我可再也不管了。”

韩信心里苦,心想我能咋办呢,难道还能打出去不成,嘴皮子不还是你顺溜。心里头这么想着却是一个字也不敢说出来,只得附和着张良。这也就罢了,偏生还有个欠揍的狗头冒出来添乱。

“就是,韩信你给力点。你瞅瞅庄周,平常就睡眠不足,这次还逼的他两天就睡了三小时。”

“我他妈——狗比李白说得好像你出了力一样!?”

哐哐哐!!!

张良用另一只手里砖头厚的记录本拍了拍桌子打断了准要打起来的两人,捏着眉心强调:

“说认真的,正经点儿。”

李白同意:

“仨对黑眼圈,谁也别笑话谁。”

张良缓和了语气:

“不过也确实,你们刑警可调查的也差不多到极限了,我们痕检那边抠线索估计也抠不出什么来了。”

李白接话:

“这时候就该法医上场了啊,平常这小破地方也没什么事,一来就来个大的,还得从邻市调法医。”

说起这个韩信就有点来气:“不过这都三天了,怎么还没过来,等他过来你韩爷爷包准教训他一顿。”

张良本就是过来送个资料,送完说了几句就准备走了。听见韩信这句话刚要触碰到门把的手顿了顿,诡异地笑了笑:

“你教训不了他的,你还认识他呢。”

韩信:哈?

回应他的是哐一声砸门声,韩信愤愤地想改天就写个报告把这倒霉门给换了。

&&&&&&

这天中午过了一半,李白打着哈欠朝警所门口走思考着出去吃啥小炒,一个没留神差点撞到人。

幸好没撞到——李白唏嘘着,职业习惯快速且不着痕迹地打量了一遍对方。是个生面孔,五官清秀得很,黑色口罩拉了下来挡住了下巴和小半片嘴唇,大概是天气太热的缘故吧。李白心想,毕竟他逆着光看到了对方鼻梁上冒出的细密汗珠。白色衬衫黑色西装裤一丝不苟,贴合身线却不显紧绷或拘束,只显出了来人纤细精瘦的身材。黑色发丝十分柔软垂至腰间,额前还挑染了一片白。总的看下来评价可以给到赏心悦目。

李白压下了吹口哨的冲动,心底默念三遍我是人民警察,随后扬起一个阳光的笑容:

“对不起啊小姐姐,我们这几天在忙一个大案子有点抽不出人手,你看你要不在前台那边登记一下我们抽空帮你处理行吗?”

不吹不黑,李白对自个儿的长相声音还是很有自信的,大学时候就凭着颜值和嘴甜,大一开始就把妹子撩了个遍。可没想到眼前这人似乎是个硬茬,听见那个称呼除了眉头皱了皱就再无其他反应了。

“不好意思——”

对方一开口李白就知道要完,虽然对方声线也十分清冷,但还是能很明显地听出来是个男性的声音。李白还没从这一重打击中缓过神来,就瞅见面前人伸出右手把口罩摘了下来挑在指尖,接下来吐出的字眼把李白彻底钉在原地。

“我是邻市新调来的法医,秦缓。抱歉拖了好几天,我原来的警所进了一批新人,上司就干脆借这个机会把其他手续也办了办。总得来说,我们以后是同事了。相处愉快。”

一顿操作猛如虎,李白彻底懵了,气氛陷入了一种尴尬的局面。还好李白的肚子体恤主人心情立志打破僵局挽救主人,在安静的空气中咕叽咕叽宣告着自己的存在。

李白:谢谢您啊更尴尬了。

这时秦缓突然发声:

“你饿了?”

“啊?……嗯有点有点,毕竟你看这大中午的最近工作强度这么大就——”

李白难得语无伦次地接着话,秦缓一手摸摸自个儿肚子垂下眼,李白发现他睫毛还挺长的。

“我也挺饿的,坐了一上午车只啃了个苹果。”

秦缓突然抬头看他,明明他的表情没怎么变化但李白却硬是在他语气里听出一丝可怜,连带着他眼中的秦缓也柔软不少。

秦缓还在看他,浓墨一般的眸子似黑洞一般把所有的黑暗吸了进去,也把所有的光明也吸了进去,如同无月的夜空,黑、但是有星星。李白被这么一双眼睛盯着居然有点心神恍惚,一句我请你吃饭吧已经卡在喉咙口了!

秦缓:

“我们去看尸体吧。”

tbc

——————

未来李白痛心疾首,这就是我和我媳妇儿的初次见面,认错性别不说我那天还贼邋遢,打着哈欠挂着黑眼圈,鞋帮没兜头发还乱糟糟的,肚子还好死不死地叫了尴尬的一批。本想请吃饭被一句看尸体给堵了回来吓得瑟瑟发抖没搞明白是什么操作。这些都不是关键,关键是我心里想的,当时我心想——

哦操,韩信还真收拾不了他。

韩信:cnm关我屁事。

鸡血产物,其实大纲什么的都没有只有几个脑洞片段。懒癌晚期的就缘更吧……最后放一下人设,配角就交代一下职位啥的一笔带过啦……

秦缓。法医。

人送外号神医扁鹊,是医学天才的同时也是个很危险的人物,毕竟最擅长的领域是毒理学。心思缜密且通透,简单概括就是黑切黑。和韩信还算相熟,以前是同一警所的。档案上备注的是单亲家庭,但似乎另有隐情。大学读的是中药学,因一些不为人知的缘故毕业后来搞尸体。专业不对口但却莫名其妙地很快就上手了。某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姓警员曾在酒后大着胆问了一句,秦缓是这么回应的:

“反正我在大学里也没少解剖兔子青蛙。”

吓得韩警员酒醒了大半,在秦缓淡然却暗含杀机的目光中把搭在他肩上的手缩了回来。

所以说其实在他眼里人和青蛙没什么两样吧!

李白。刑警。特种兵出身。

在部队里和韩信是一个营的,两个在队里实力也算翘楚年龄又相仿的热血男儿迅速苟到了一起,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谊,具体表现为互坑。性子看上去散漫不着调实则十分有准则,几年的部队生涯更是把坚毅刻进了骨里,但是在某些方面还是单纯得要命,被自家有权有势的爹塞到现警所了解一下人情世故,历练一番再回去。

但白爹怎么都没想到这倒霉儿子历练历练,历练了个媳妇儿回来。

白爹:“造孽哦。”

韩信。刑警。特种兵出身,和李白秦缓都算熟。

刘邦。总部科科长。平常没什么机会接触但对审讯一类的活很擅长。

张良。痕检科科长。内心极度嫌弃却总是被动充当和事佬的角色。

庄周。痕检科副科长。和秦缓是竹马关系。

评论(3)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7-11

67